小狗就是坠吊的、、、

关于

【依依你我·彩蛋·曦澄】初遇

是之前的《众里寻他千百度》的番外喔

然而曦澄的量很少……因为这个只是来交代前因后果的。。

而且那里好像还怪怪的。。。

那,,就将就看看?

以下:

也许有些相遇真的是天注定的吧。

此时窝在蓝曦臣怀里的江澄这样想着,

就像他和蓝曦臣在两年前的那次相遇一样。

两年前

“宗主,听闻是当地的一个女子化成的,怨气极强的女鬼。听村民们说这是一个孤儿,叫落泊,后来被收为童养媳,在东家长大,她可以左右一个人的意志,使那人失去意识,杀了面前的一个人,不管那人是谁。她本一直是在山林中害人,可能是最近感知到了什么,躲到一个山洞里去了。”一名江家弟子对江澄拱拱拳,向他介绍着情况,“但问题是,杀人的人在他杀了人后,不是崩溃到疯,就是自杀而亡。”

“哦?是吗?”江澄挑眉,“还有吗?”

“杀人的人中,我们发现都是男子,而被杀的人中,男女皆有。”那名弟子补充道。

“知道了。”江澄摆摆手,习惯性地捏了捏右手食指上的紫电,陷入了沉思,“女鬼,针对男人。呵,怕不得又是个被负心汉害死的痴心姑娘吧。”

对于一个这样的女鬼,看上去不太好解来,实际上要除去她方法很简单:只要一个修为高深能够自保的人前去便可。一个人去,她又能控制他干什么呢?还不是只能乖乖被他渡化。

于是,第二天,江澄便安排各弟子各司其职,并叮嘱他们,没有看到信号弹就千万不要随意到那女鬼所在的山洞去寻他。

总的来说,江澄对自己还是很自信的,直到他进入山洞后。

他左手拿着紫电鞭,右手抓着三毒,踏进山洞后却发现一个提着长剑的白色身影。

随后,他听到了一个极其尖厉的女子的嬉笑声,随着女子的笑声,那白衣人缓缓地转过头,与江澄对视。

江澄一惊,不禁喊出声:“蓝曦臣?!”

但是,这时,蓝曦臣却双目无神,仿佛看不见他也听不见他说的话似得。

完了,出大问题。蓝曦臣怕不是被控制了!

然而,眼下的情形好像来不及让他想太多。下一秒蓝曦臣已经举起朔月到了他面前,毫不留情地大力劈了下来。

江澄大惊,也拔出三毒咬着牙费力地抵住他的朔月一边怒吼着:“蓝曦臣!你堂堂一宗之主,就这么容易被控制了吗?”

听到自己的名字,蓝曦臣的动作似乎有那么一滞,但下一波攻击还是很快地如期而至。

江澄手忙脚乱地与他过了几招后,一个不慎,肩膀被朔月锋利的剑尖刺破。一瞬间,汩汩的鲜血从伤处流下。

在看到血的那一瞬间,蓝曦臣似乎有些愣住了,拿着朔月的手止不住地颤抖,想要攻击却被某种力量压下。

江澄趁着难得的机会,从乾坤袋里飞速掏出缚仙绳,绕着还在与自己斗争的蓝曦臣死死的缠了两圈,并打了一个结实的结。

此刻,灵力被缚仙绳吸走的蓝曦臣什么也做不了了,踉跄两步后跌坐在地上。但就算没了灵力他也并没有恢复神智,依旧双目无神,徒劳地挣扎着,嘴里喃喃地说着什么。

江澄好奇地把脑袋凑了过去,只听见蓝曦臣一直在重复着一个名字:“阿瑶,阿瑶……”

不知为何,江澄心里莫名有些烦躁,他皱了皱眉,不管此时魔怔了一般的蓝曦臣,从乾坤袋里找出伤药,在他旁边坐下,自顾自地给自己上起药来。

“那是什么东西?”山洞深处突然又传来了之前的女声。

“那是我们这些修仙世家用的东西,像你这种小乡村长大的人当然没见过。”江澄上好药后站了起来,朝着声音传出的方向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,“你之前害的人都是没有修仙的平民,当然不会懂这些了。”说着,江澄又开始仔细地研究该怎么把蓝曦臣给弄出去,嘴里也不闲着:“喂!你,让他看到什么了?”

“我要让他杀了他觉得他最对不起的人。”落泊,也就是那个女鬼,沉默了片刻,竟然也还回答了,“男人没一个好东西!说着对不起,受到一点蛊惑就会对之前护着的人挥剑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江澄抬头道:“我也是男的啊,为什么你还会理我?”

空气突然沉默了一下.

“你……你不是女扮男装吗?”落泊大惊,急得叫了出来。

“……我的声音总是男的吧?”江澄面带微笑,手上的青筋却已暴起。

“不是你装的?”落泊还是以一种不可置信的语气道。

江澄不说话了,而是默默唤出了紫电鞭,霎时间,紫电光芒暴起。

正当江澄准备直接冲进洞穴,把落泊渡化了算了时,一个声音却不和时宜地响起来。

“……江宗主?”

江澄并没有回头:“你清醒了?记得发生了什么吗?”

蓝曦臣一听,抿了抿唇,还是回答道:“我……好像看到阿瑶了,还……又一次伤到了他。”说完,他有些崩溃道:“我不想的……”

“你醒醒吧蓝曦臣,”江澄终于回了头,淡漠地看了他一眼“他已经死了。”

蓝曦臣猛的一震,刚要说话,却又被江澄打断:“人总要向前看。”

蓝曦臣怔怔地看着他,却发现江澄肩上有一道狰狞的伤口。

是我伤的吗?

见蓝曦臣又陷入了自我纠结中,江澄也不再多话,替他松开了缚仙绳,不再管他,提着紫电到了洞穴深处。

他有些意外,落泊好像并不是他想像的样子。

她皮肤白皙,一头乌黑的长发就那么随意地披着。她有一张清秀的脸庞和一双大眼睛。很难想象,这个令人崩溃的女鬼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,她直勾勾地看着江澄,道:“你和我一样。”

江澄的心跳了跳,却若无其事的道:“什么一样?”

“你也被重要的人伤过,不然你是不会用那种口气说出那样的话的。”落泊凑到他身边,低声道:“过去的伤口还未痊愈,谈什么向前看?”

不等江澄接话,她又接着道:“不如……留下来,陪我一起报复那些人吧!”

“江宗主小心!”蓝曦臣一把拉过江澄,将落泊推开,一脸担忧地道:“你没事吧。”

“本宗主可以自行解决,不牢蓝宗主费心。”此时江澄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,他甩开蓝曦臣,一步步走到跪坐在地上的落泊面前。

“落泊。”江澄硬生生地在嘴边挤出一个笑容,“好名字。”

落泊突然变得狂躁起来,她一下从地面跳起,表情变得狰狞:“不许评论我的名字!!”

待她张牙舞爪地朝江澄扑过来时,江澄轻巧躲过,正好将一张符甩到她脸上。

强制共情。

共情之前,江澄扯下腰间的清心铃甩向蓝曦臣,道:“你做监督者,以铃声为信号。”

江澄现在觉得自己在水里。

他可是很会水的,可这具身体好像不会。

这丫头,难道是被人推下水淹死的?江澄正疑惑着,却感觉有人将他捞起来。

终于到了陆地,他大声地咳着,一边抬头看着是谁救了他。

那个救了他的男人也在打量他:“唔……长得还不错,丫头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他有些茫然,摇了摇头。

“没有名字……”那人陷入了沉思,“我给你起个名字吧,你是落到了一个湖泊里,叫落泊吧?”

他点了点头。

“落泊,有兴趣跟我回家吗?我会待你很好的”那男人慈祥地微笑着。

到了他家后,江澄在心里冷冷地笑了笑:什么啊,就是把人拉来当童养媳的啊。

不过这个男人还没有食言,真的待落泊很好,江澄已尽他能观察了解到此时的落泊只有五岁,男人的儿子已有十二,而男人的妻子早早逝去了。

……就这么相安无事过了十多年,期间,男人死了,他的儿子为他守孝三年后,却迟迟不愿与落泊举行正式婚礼。

有一日,他突然消失了,过了好几月才出现,而且还变得怪怪的,刚一回来,就拉着落泊的手,进入屋内。

江澄能感觉到落泊的喜悦:她以为他终于要和她说婚礼的事了。

谁知,他却告诉她,他要娶一位富家千金上门。

这一句宛如晴天霹雳,将落泊一下炸地外焦里嫩。

江澄已经大致猜到后续的发展了,他已经不想看了,他待在落泊身体里这么久,自然也理解她的心思,更知道那句话对她意味着什么。

后面的事也很简单。

男人说了很多句对不起,最后一刀刺入了她的身体。

一瞬间,江澄差点和落泊一起崩溃了。

直到听见一阵清脆的铃声。

江澄醒了,发现自己正倒在蓝曦臣怀里。

蓝曦臣似乎在叫他,但他什么也听不见,而且意识越来越模糊……

再次醒来时,他已经躺在莲花坞的卧房里了,蓝曦臣正守在他身边。

见他醒来,蓝曦臣温柔一笑道:“江宗主,你醒了?”

江澄没有理他,而是问道:“落泊呢?”

“还在那个山洞里,目前正被你的弟子们镇压着,等着你来处理。”蓝曦臣答道

“帮我传一封信,让他们直接渡了她”江澄说了半句忽觉不对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你在洞里晕倒,是我把你送来的。”蓝曦臣笑得有些无奈,“还有,之前多谢江宗主提点,涣已经想了很多。”

“之后,还请江宗主多多指教了。”

――――
呃……之后……大概是,两人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好朋友?
关于那个强制共情什么的都是我胡扯的,我也不知道那该怎么搞。。。
这篇文写的有些仓促,感觉简直就是强制结局。反正感觉没有上一篇那么好。
各位将就着看一下吧。
斩尽三毒,方得澄心。祝我们的江宗主生日快乐!

评论
热度(14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絮毁灭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